成都航空枢纽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

  12月7日,在“两场一体”运营的第二个完整年内,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迎来今年第7000万名旅客,实现继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后的又一次千万级跨越,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广州之后,我国内地第4个年航空旅客量突破7000万人次的城市,成功晋升中国内地“七千万级航空城市俱乐部”。

  2021年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通航,成都步入“两场一体”运营新时代,成为继北京、上海后中国大陆第三个拥有双国际机场的城市。

  一市两场,比翼齐飞。四川机场集团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深入推进“两场一体”运营,实现两场空域管理一体化、加强地面服务一体化,深化运行管理一体化,两场生产规模和发展质量齐头并进。

  双流国际机场2009年至2019年以“平均每三年一千万”的速度快速发展:2009年11月突破2000万人次,2012年12月突破3000万人次,2015年12月突破4000万人次,2018年12月突破5000万人次。

  天府国际机场在投运后的第二个完整运行年内,实现旅客吞吐量千万级“三连跳”:2023年7月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9月突破3000万人次,11月突破4000万人次,刷新了中国民用运输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净增长速度纪录,正式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爆棚的客流量背后是通达全球、畅联五洲的航线网络。四川机场集团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累计开通客运航线376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累计开通客运航线345条。四川机场集团坚持“客货并举”,同步大力推动货运发展提质升级。1-11月,成都航空枢纽完成货邮吞吐量69.5万吨,同比增长24.2%。

  成都航空枢纽“两场一体”高质量发展迈上“七千万”新台阶,将进一步促进成都双机场发挥规模效应、提升航班中转衔接机会、实现良性互动发展,将有力推动省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外经贸合作走深走实,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水平建设,更好地服务四川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