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航站召开2017年下半年驻村前业务培训会
    为使航站新驻村轮换队员尽早树立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意识,尽快熟悉岗位职责,掌握“强基惠民”及“脱贫攻坚”工作要点,728日,昌都航站组织6名新驻村轮换队员召开了驻村前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航站党群工作部通报了驻村轮换计划,要求新驻村轮换队员严格按照《航站关于20177月份驻村队员轮换工作安排的通知》规定全面做好工作交接,特别对档案资料、账务、工作进展及设施设备等4项内容要有详细的移交清单和签字手续;重点讲解了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7项重点任务、2017年度强基惠民活动工作要点、项目报送和相关经费使用规定、地面交通安全等9方面工作内容;同时,新驻村轮换队员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和明确,重点就工作队在强基惠民资金管理和使用上易出现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暂行措施。
  培训结束后,航站赵永忠书记对新驻村轮换队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培训内容全面做好工作交接,积极转变角色,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熟悉村子情况,尽快开展好驻村工作;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资料,建立健全生活和工作上的规章制度,切实按照2017年强基惠民工作要点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按照属地化和航站双重管理要求,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及时向当地政府和航站汇报请示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四是要加强工作信息的报送,转变“埋头苦干”的思想,加强对亮点工作及时有效地宣传;五是要主动开展区局和航站7个驻村点之间的走访,交流学习各自的工作特色及亮点,另外,要注重向党建工作“示范点”尼琼村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六是要确保人身和交通安全,注意民风民俗,提前制定突发事件的预备措施,提高应急意识。
  随后,航站党委组织驻村队员签订了《中国民用航空昌都站驻村工作队员承诺书》,就驻村队员驻村期间的工作任务、生活和工作作风、遵章守纪方面予以明确,要求每名驻村队员要针对自己的承诺内容制定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确保承诺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