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正式颁布实施

日前,由贵州省发改委牵头、贵州监管局协助完成的《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已经贵州省政府批复实施。贵州是全国少数已经完成通用机场规划的省份,也是为数不多的提出“通用机场县县通”的省份。

《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明确,至2030年,全省实现通用机场县县通,构建以省会贵阳为中心的全市(州)半小时空中交通圈、以及以县城为中心至县域重点乡镇15分钟空中交通圈。实现17个运输机场(一枢纽十六支)兼顾通用航空功能、17A1级通用机场、54A2级通用机场的布局。该规划建设项目匡算总投资约210亿元。

    为加强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与通用航空市场的有效衔接、积极培育通用航空市场,贵州省政府已安排贵州省经信委牵头编制《贵州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召开编制工作咨询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贵州将迎来通用航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