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完成2017年廉政责任谈话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民航西南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规定和要求,西南管理局党委今年修订并下发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细则》。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管理局纪委书记每年要与西藏区局、各监管局等下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廉政责任谈话不少于一次。近日,管理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胡勤完成了对尚未进行廉政责任谈话的云南、贵州、四川监管局主要领导的廉政责任谈话。

        这次廉政责任谈话要求各个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围绕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否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认真实践“四种形态”;是否落实好“一岗双责”等要求进行述职,重点就今年以来履行领导责任、监督查办案件、加强教育监督、当好表率作用等情况进行述职。

        胡勤副局长在听完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述职后,对各个监管局党委今年以来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管理局纪委今年重点创新工作内容——廉政风险防控建设2017年实践项目推进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胡勤副局长结合近期中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结合民航系统和管理局发生的一些违法犯罪、违纪违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给参加廉政谈话的各位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环境的认识;二是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三是要深刻吸取各种腐败教训,尤其是深刻吸取发生在民航、发生在管理局、发生在身边的教训;四是要求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要严格履行好行政审批程序和标准,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在公务出差、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确保管理局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按照《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细则》要求,管理局党委和纪委已经完成了2017年的廉政责任谈话。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