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开展包虫病人群筛查工作
   包虫病是棘球绦虫的幼虫寄生在人体所致的一种人兽共患寄生虫病,主要通过饮水和饮食等方式传染给人和动物。包虫病感染早期无明显症状,晚期则严重损害人体健康,重者危及患者生命,未经治疗患病10年的病患人群病死率高达94%,被称为“虫癌”,在西藏被视为西藏第一癌症。
   
鉴于包虫病的严重危害,同时按照西藏自治区关于开展包虫病防治的有关要求,为有效降低包虫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经过前期的充分协调并下发相关通知,912日至14日,西藏区局爱卫办联合西藏空港新区管理委员会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包虫病筛查工作。此次筛查主要通过腹部B超和血液检测进行,期间对区局在职员工及离退休干部共计1000余人次进行了筛查。如查出疑似包虫病患者,区局爱卫办将积极协助拉萨市包虫病防治技术专家组进行进一步的确诊,并依据自治区和拉萨市有关技术规定对确诊病例进行救治。
   
此次筛查工作切实响应了自治区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理念,为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一道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