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积极推动成都终端区空域调整工作

为积极推进成都终端区规划建设,确保成都天府机场顺利投入运行,四川监管局近期参加了成都终端区空域协同会,积极推动成都终端区空域调整工作。

成都天府机场投入运行后,成都终端管制区将由目前的双流机场单机场运行变为双流机场和天府机场双继承共同运行的新模式,旅客吞吐量也将由目前单机场的4000万上升到双机场远期规划的1亿3千万,原有的终端管制区已不能满足将来的运行,终端区调整工作可谓是势在必行,四川监管局从2017年开始,就十分关注终端区空域的调整工作。

会议首先由成都终端区空域调整设计单位对其根据前一次协调会议所设计的调整方案进行了介绍,之后,成都终端区所涉及的各重点空域用户对方案的细节进行了逐一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调整共识,并明确了调整方案上报的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形成了会议纪要。

四川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对于四川、西部乃至整个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成都终端管制区的建设将是天府机场投入运行的重要保障工作之一,四川监管局将持续推动该项工作积极开展,确保天府新机场顺利投入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