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地区积极应对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

  82,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在广东登陆,广州、深圳、珠海等机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据悉,“妮妲”登陆时风速达到14级,是近年来正面登陆珠三角地区的最强台风,影响区域涉及中南地区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中南局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未雨绸缪,提前制定方案,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落实航空器停场、航路绕飞、机场保障、公众信息发布等方面有关措施。

  当日一早,中南局周毅州局长深入广州白云机场塔台,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周局长通过气象雷达仔细查看台风发展动态,并向管制人员了解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保障运行单位周密配合。

  在管理局统一指挥下,中南地区防台风工作细致严密,应对得力,相关各机场2日未出现旅客滞留机场及其他不安全事件。“妮妲”过后,广州、深圳等机场迅速解除台风预警,在第一时间陆续恢复保障航班起降,后续补班工作平稳、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