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紧急部署防台风工作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于81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给辖区航空运行安全带来较大威胁。中南局立即行动,及时发布了《关于做好台风期间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台风期间航空安全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力保辖区运行安全。

  中南局要求各单位加强对防台抗台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一是空管部门要认真做好台风观测、预报和预警,以及通信导航设备防护工作;二是航空公司要加强运行控制,严格执行运行标准,严把放行关口;三是机场要做好“三防”应对工作,全面检修机场排水防汛设施,做好地面飞机系留工作,严防吹动航空器及地面刮碰事件,确保机坪运行安全;四是各监管局要加强现场值班和组织协调,督导各单位协力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采取航班调整等措施,妥善处置滞留旅客,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