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全面规范志愿服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近日,湖南监管局党委决定在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全局范围内定期、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该局党政一把手牵头成立了领导机构和专门工作机构,并对各支部的服务队组建以及日常后续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志愿服务的参与度。原则上,各支部注册并参与活动人数不得低于本支部所属干部职工总人数的80%。二是提高质志愿服务的行业特色。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突出民航行业特色,充分了解行业需求,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在春运、暑运等运输高峰,以及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工作时段,重点开展候机楼宣传,开展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义务咨询引导活动,积极为旅客提供民航安全、文明乘机、航班延误因素及延误后处置办法等相关知识宣传、咨询的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提高志愿服务的持久性。志愿服务要久久为功,各支部要定期组织开展,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4次,每名志愿者每年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少于12小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