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航务管理职责下沉培训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简政放权”改革要求,确保“职责细分,执法下沉”工作落实到位,20161227,中南局组织开展了辖区航务管理职责下沉培训。 

  2014年启动“职责细分、执法下沉”至今,管理局共将“航路释压飘降应急程序审批”等8项航务管理工作职责下沉至各监管局。为确保 “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管理局对相关工作制度进行持续完善,并每年都针对一线监察员组织开展相应培训。本次培训以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为指导,以创新思维与法制思维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对已下沉职责的履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就进一步深化职责下沉工作进行了讨论,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就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手续、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等工作要求统一了思想,进一步统一、规范了工作流程和标准,就进一步简化“新购通用航空器组装试飞审批”、“飞行签派员临时执照签发”等工作流程达成了一致意见。管理局航务处在培训中再次强调了在履行职责时要严格把关、注重管理透明、严守“三个底线”,管理局和监管局要凝心聚力,加强互联,确保航务管理工作有效开展,促进民航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