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为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及民航局的相关要求,2016年,中南局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重视门户网站建设,规范公开工作流程,稳步推进公开工作,确保政务阳光透明。

  一是明确标准,抓公文制发源头。结合加强发文审核工作,中南局办公室将规范标识公文的公开属性作为公文审核的重要要素之一,并制作了《公文公开属性标识对照表》,便于拟稿人在公文制作时参照执行,确保每份公文都能准确标识公开属性,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定的审核。二是规范程序,抓规范性文件发布。为提高规范性文件的质量,中南局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发管理工作提出了“统一审核、统一编号、统一公布、统一标准”的要求,新增《规范性公文制发流程》,调整改进了规范性文件栏目,将清理之后有效的45份规范性文件统一上传至管理局政府网站。三是定期更新,抓办事指南修订。为确保管理局网上服务大厅中各项办事指南的准确性和实用性,2016年,中南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第二次修订工作,本次修订,新增办事指南1项,修订18项,删除1项,有力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四是强化审批,抓责任落实工作。2106年,根据工作需要,中南局修订了《中南局机关信息发布流程》,新增了《监管局信息发布流程》,规范了信息发布的审批工作。

  后续,结合中南局新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的正式启用,中南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网站功能,统一工作标准,加强工作监督,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