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运控人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民航局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安排,中南局于117在全辖区组织开展各单位运行控制人员安全宣传视频教育活动。中南地区各监管局、11家运输航空公司、19家运输航空分公司、12135部航空公司、1291部航空公司,共451人参加了此次视频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飞标司杨洪海副司长、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出席指导了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围绕“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主题,采用飞标司组织编制的统一课件,彰显行业主管部门对失信行为和严重违章的“零容忍”态度。本次活动主要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民航局关于安全诚信和遵章守纪的有关要求,对全国运行控制系统中因失信受到惩戒和因严重违章而受处罚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风险缓解措施。

  梁世杰副局长就后续工作提出三条意见: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诚信红线和法律底线;二是深入开展运控人员安全教育,让每一名员工熟知本单位、本岗位存在的具体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熟练掌握风险缓解措施。三是转变观念,各单位要重视诚信记录,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杨洪海副司长从提升签派人员资质能力和加强运行控制系统建设等两方面,向中南地区各航空公司提出运控安全管理新定位、新目标和新模式的思考。

  后续,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在中南地区内全面推开,管理局航务处、各监管局航务处将组织辖区全体签派员参与实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相关人员参加安全宣讲教育工作“全覆盖”、“零缺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