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湛江雷州方家村开展春节前调研慰问

  

  117,中南局党委书记梁启通率队赴方家村进行春节前慰问,广州民航职院工会主席李继中,管理局党办及机关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一同前往,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及当地有关同志全程陪同。

  期间,梁启通书记会见了湛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州市委书记江毅,共同商谈了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的有关问题。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梁启通一行听取了雷州市、镇党政领导和扶贫部门及村中“两委”干部对方家村目前开展扶贫工作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对口帮扶目前具体工作进行了磋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黄育贤和副队长黎炽锋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此次集中发放慰问品对象为所有贫困户,梁书记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并提前致以新春祝福。受到慰问贫困户共135户,慰问品为生活用品花生油和米。

  梁启通书记指出,民航中南局党委、广州民航职院党委非常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将尽全力帮助方家村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中央和广东省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一是在对全村的实际情况做好相对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后,尽快做好工作台账录入整理工作;二是注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加强村委班子建设,打造攻坚克难的过硬班子;三是驻村干部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村中“两委”的支持,抓紧抓好帮扶规划方案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目标任务。

  根据广东省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民航中南局与广州民航职院联合对口帮扶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松竹镇方家村三年。方家村下辖自然村10个,总户数1107户,总人口5668人。其中,贫困户135户,贫困人口524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