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强化春节值班工作

  中南局对春运工作高度重视,为应对春运以来,中南辖区客流量不断攀升,多个机场,日航班起降架次和日管制保障架次,均创历史新高和春运安全压力较大的严峻态势,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辖区民航生产安全运行,周毅州局长于近日召集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领导值班和春运安全工作。 

  一是春节前后中南局领导值班实行“双岗制”。年三十(127)至年初二(129)三天,在保持原定领导值班计划不变的同时,局长、书记、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各参加一天值班,加大春运工作协调处置力度。二是各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配备的同时,切实履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主班人员一律由单位领导担任,副班由各处室副职以上领导担任。参加值班的人员要熟悉值班流程,能够熟练掌握各类应急处置程序。三是各监管局要对辖区各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和督导,特别是机场、航空公司等生产运行一线单位,要切实落实民航局和所在省(区)的节日值班要求,建立健全各类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间的应急协调、配合处置机制。值班领导要24小时在岗,手机和值班电话要24小时畅通,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到岗处置。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和报备。值班期间要保持信息畅通,各类信息要按程序及时上报;如遇紧急事件,要第一时间向管理局应急值班电话报告,不得出现延报、瞒报和不报的情况。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外出,要认真落实相关报备制度,及时报告去向和事由。值班人员要掌握相关负责人的去向和联系方式。 

  中南局将按照以上工作部署,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