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通报一季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今年一季度,民航中南地区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围绕民航局、管理局及本单位的工作重点,以推动工作为目的,以政务信息为抓手,加强了组织领导,完善了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信息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向管理局报送信息,中南地区政务信息工作呈现了三个亮点:一是强化了“五力”意识,提高了信息质量。二是量化了考核标准,提升了信息数量。三是细化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制度。

  本季度,中南局电子政务平台(内网)采用信息1255条,中南局政府网站(外网)采用信息350条。民航新闻采用中南局报送信息893条。所上报的信息反映了各单位重要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马凯副总理在航空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航局及管理局的工作部署、严抓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开展安全检查以及春节“黄金周”等工作情况,为各级领导及时掌握情况、采取应急措施和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中南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分析一季度信息工作情况,查问题、找差距、订措施,按照工作要求,抓住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各监管局要加强本辖区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辖区企事业单位切实做好信息的报送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报送机制,加强信息保密审核,做到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严禁涉密;四是要严格控制信息稿件字数,动态类信息稿件字数应不超400-500个字;经验、调研类信息字数应不超1000-1500个字;图片类信息字数应不超100-200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