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办公室前5个月政务信息发稿量超去年全年

  今年以来,中南局办公室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1-5月,共在中南民航内网发布政务信息105条,被民航新闻采用95条,其中头条新闻6条、民航要闻1条。从发稿数量来看,已经突破2016年全年发稿总量(101条)。

  中南局办公室一是把政务信息作为工作的“晴雨表”,明确要求各项工作的重要推进情况、最终完成情况,都要以政务信息的形式及时发布,使得政务信息成为交流工作经验、掌握工作动态、评判工作效能的重要参考,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把政务信息作为工作的“参考书”,坚持政务信息“三报”,即有事必报、大事快报、特事深报,使得政务信息对各项工作的反映全面、快捷、深入,内容扎实,富于启发,成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好帮手。三是把政务信息作为工作的“助推器”,以政务信息写作为基础,全面加强工作人员公文和各类文稿写作能力,为此办公室自编教材,围绕38个政务信息写作实例,多次组织开展相关业务研讨。

  下一步,中南局办公室将加大培训力度,编印相关教材,扩大参与范围,提升撰写水平,推动政务信息与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