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73,中南局举办7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民航局党组的有关通知要求,集中观看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围绕学习贯彻局党组冯正霖书记党课报告明确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查找当前全局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展开交流讨论。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梁启通主持,中心组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观看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对照冯正霖书记切实加强民航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结合前段时间对4个监管局开展政治巡察的情况,着重梳理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参加学习的常委分别发言,畅谈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反思本人在落实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尤其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

  周毅州局长指出,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品质和光辉人格,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民航改革的大背景下,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对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周局长强调,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要着重从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等四个方面,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创实效,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梁启通书记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任重道远,要从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以强化;二是落实“两个责任”责任重大,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重视,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整改;三是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用以身作则的行动、严于律己的行为来带动和影响群众,各级领导干部对此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四是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既要管安全、管工作,又要管党建、管廉政,走基层、察实情,加强督导;五是把运用“四种形态”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抓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辖区航空安全和人员政治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