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首个标准II类机场飞行程序实地验收试飞成功

  713凌晨,随着南方航空公司B737-800型客机平稳的降落在郑州新郑机场跑道上,标志着中南地区首家具备标准II类并计划投入运行的机场试飞成功。

  为确保郑州新郑机场标准II类飞行程序试飞安全,中南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梁世杰副局长为组长,各相关处室、河南监管局、郑州机场等单位组成的试飞领导小组,召开低能见度程序文件审查、桌面演练以及实地试飞准备会,精心制定试飞计划及应急预案。经过1小时实地试飞,圆满完成了试飞任务,对郑州新郑机场全部标准II类飞行程序及其相关灯光等配套助航设施设备进行验证,试飞结论满足实际飞行运行要求。

  试飞结束后,试飞领导小组组织试飞相关单位召开试飞讲评会,并对后续试运行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郑州新郑机场标准II类程序计划于201710月生效启用,届时,郑州新郑机场的起飞标准将由目前的RVR400降到200,着陆标准将由RVR550降到300,这将明显提高郑州新郑机场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航班保障能力,降低雾霾等极端天气对机场航班的影响,提高机场航班正常性,同时,对中南地区其他机场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示范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