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航工作会议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

  

  13,中南民航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南局领导、机关及所属监管局全体公务员、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的领导参加会议。周毅州局长作工作报告,李双臣副局长通报2017年航空安全责任书考核情况,林青山副书记主持会议。

  周毅州指出,2017年中南民航在高速增长中确保了安全,在艰难环境中获得了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实现了突破。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全年未发生运输航空、空防安全和地面运行事故。完成十九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春运“两会”,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运输生产形势喜人,辖区预计全年完成运输飞行279万小时,112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0.3%8.7%。辖区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6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76亿人次,货邮吞吐量418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0.8%,15.0%和6.5%。其中旅客吞吐量增速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约3个百分点,增量占全行业增量约四分之一。行业发展提质增效,航线结构更趋均衡,国际航线、中小机场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19%33%。通用航空稳步增长,运营通航单位约80家,在册通用航空器526架,预计飞行19.6万小时,同比提升5.9%,均占全行业四分之一左右。航班正常进步明显,1-11月辖区机场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76.99%,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

  周毅州强调,中南民航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当前中南民航面临的新使命。2018年辖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抓安全、推改革、促发展、保正常、提效能,推动新时代中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严格资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切实提升安全运行水平;二是从落实从严调控、推进协调发展、加快基础建设等方面着手,提升行业发展质量;三是提高航班正常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严格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协同决策水平,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四是深入实施分类管理,切实提高通航发展水平,要转变管理思路,拓展服务领域,优化发展环境;五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正确认识“四风”老问题新表现,不断强化新举措新成效,切实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六是贯彻十九大精神,从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作风免疫力、纪律约束力等方面,切实打造高质量党建。

  林青山在总结发言中要求,辖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坚持严格监管,狠抓三基建设,确保辖区持续安全;二是要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南民航发展形势,坚持改革创新,在空域结构优化、促进协调发展、改善航班正常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做好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真情服务”底线,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