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创新形式开展理论研讨

  14下午,一次别开生面的理论研讨活动在中南局机关举办。来自局机关职能部门、各监管局的18位同志,分别以“初心、论剑、瞭望”为题,就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行业监管热点和深化民航改革等方面内容,展开三场对话与交流,全方位展示中南局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成果,同时为2018年开好头、起好步打牢思想认识基础。 

  “初心”专场着眼于贯彻落实局党委今年提出“打造高质量党建”的目标要求,就“高质量党建”的内涵与衡量标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路径与方法等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论剑”专场立足行业主管部门的自身定位,围绕行业监管模式调整、“黑名单”制度、净空保护、应急处置、外航监管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交流了对依法履行岗位职责、维护行业安全发展的思考;“瞭望”专场则紧扣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分别从“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为通航发展创造空间”和“提高航班正常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两个话题入手,就通航监管政策、发展方向、设施投入、航空器制造、提升行业运行质量、补齐发展短板等方面内容作出前瞻性思考。 

  此次理论访谈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集中反映现阶段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南局一切工作所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增强了学习交流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时代性;二是突出“内容为王”,紧扣民航局、管理局2018年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贯彻落实过程中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深度研讨,拓宽思路,统一认识,探索方法,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突出形式创新,通过监管局、机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与优秀理论文章作者的面对面交流互动,既锻炼了队伍,又增强了理论研讨的亲和力,为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和途径。 

  局党委副书记林青山副书记点评了此次访谈活动,并就切实抓好全局理论学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以思想为先导,把大家组织起来;二是要继续转变学风,要主动学,带着压力学,“踮起脚尖”学;三是要注重融合创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四是贯彻好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中南民航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南局领导、各监管局局长或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及分管党务工作的副局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党政负责人以及机关党支部委员、部门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