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研讨活动持续深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主动适应新时代,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中南局党委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于今年14日至5日,利用一天半的时间,通过专题辅导讲座、理论访谈活动、理论务虚会等多种形式,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研讨活动。

  15日上午,中南局党委全体常委、司局级领导同志与各监管局、局机关各部门、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以理论务虚会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两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认识和体会,就2018年重点工作展开深入研讨,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凝聚共识、理清思路、自我加压、精准发力、科学谋划。

  中南局局长周毅州主持会议并全面阐述了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民航局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南民航实际相结合的思考,并就脚踏实地、一以贯之地做好2018年中南民航安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周毅州指出,2017年中南民航在高速发展中确保了安全,在困难条件下获得了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取得了突破。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通过抓安全、推改革、促发展、保正常、提效能、强党建,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切实将民航局、管理局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周毅州要求,一是要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安全监管全过程,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进一步释放“从严”信号,确保安全监管“永无松劲之时、永无歇气之念”;二是要针对辖区民航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突出问题,加以重点研究解决,推进辖区协调发展;三是要适应新形势发展全力推进改革攻坚,重新评估中南局6个深化改革项目,积极配合推进监管执法模式改革;四是在航班正常工作中要树立中南民航“一盘棋”思想,强化“荣辱与共”意识,建立有效协调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五是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六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思想站位,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此次系列研讨活动是中南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局党委对活动的组织及各项安排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协调,分管领导全程指导把关,各监管局和机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同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理论征文活动,为确保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集中了全局的智慧和力量。活动有四个亮点:一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为2018年全局理论学习工作划定了重点;二是采取“组合拳”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既考虑了全体党员的普遍性需要,又兼顾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更高要求;三是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出理论研讨“把脉问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在理论务虚会上以局领导为重点发言对象,强化领导干部角色意识,当好学习表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