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广西机场集团谋划未来建设发展新格局

  111上午,中南局周毅州局长会见了来访的广西机场集团胡俊华董事长、李德庆总经理一行,双方围绕集团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航线网络布局和临空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胡俊华董事长汇报了集团去年工作情况:2017年,广西机场集团通过不断夯实基础,深挖潜力,总体呈现较快速发展的势头,已有通达9个东盟国家的34条航线,全年旅客吞吐量达2477万,同比增长19.95%,是历史上发展最快一年,居中南六省之首,其中南宁机场增长率位列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三。胡董事长表示,2018年集团还将在积极推动南宁机场军民航深度融合、“经桂飞”项目与净空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快南宁二跑道、南宁综合交通枢纽、北海站坪改扩建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进程,在航空货运、临空经济与通用航空方面整体发力,实现更协调更充分发展,请求管理局予以指导支持。 

  周毅州局长对广西机场集团来访表示欢迎,对集团一年来工作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周局长指出,一年来中南民航在高速增长中守住了安全底线,在资源瓶颈中实现了不平凡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取得了较大突破,这也有赖于辖区各单位的理解与配合。未来,希望集团在管理局坚持扶持广西民航发展的总基调上,稳步推进各项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与新技术应用,进一步推进军民航深度融合与协同运行,充分发挥地方区位、政策优势,大力发展面向东盟与东南亚国家航空物流产业,带动搞活区内支线机场运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