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用心打造真情服务窗口

  为落实民航局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按照“依法行政、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原则,于201713日正式启用新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该大厅运行一年来,通过一站式受理,切实落实了“真情服务”底线;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了工作效率;阳光下办理,有效强化了工作监督。 

  为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大厅的窗口和平台作用,中南局着力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行政审批大厅的3名工作人员入职后,管理局办公室对其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文处理、保密规定、工作流程、服务规范等;飞标处、航卫处、运输处、通航处等处室分别就相关业务工作不定期进行了现场培训;政法处就民航行政许可工作的标准化要求及行政许可申请的处理规范等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使其熟知了规章制度,熟悉了工作流程,提高了人员的素质,为做好行政审批大厅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细化职责,严格工作标准。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的要求,行政审批大厅认真做好受理环节的相关工作,正确处理好“前台”与“后台”、“审核”与“办理”、“接收”与“分发”的关系,切实做到既要坚持工作标准,又要做好真情服务。三是规范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按照民航局的要求,根据工作的进展情况,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服务规范,确保审核严格,分办准确,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2017年,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共处理收文3515份;初审飞行员执照申请材料1544份,分发飞行员执照6926份;初审各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申请材料31557份,分发体检合格证29674份。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若干要求的通知》精神,规范有序地推进相关工作,把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打造成“真情服务”的窗口,“利企便民”的平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