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通报表彰2017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日前,中南局根据一年来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同时经各单位评比推荐,决定授予湖北监管局、中南空管局和中南局办公室3个单位(部门)政务信息工作杰出单位称号,深圳监管局、湖南监管局、广西机场集团、中南局党办等21个单位(部门)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何湘辉、胡开元等27名同志优秀信息员称号。 

  2017年,民航中南地区各单位紧紧围绕民航局、管理局工作部署及本单位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地报送了大量务实管用、质量较高的政务信息,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信息服务。在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及信息员的共同努力下,民航中南地区的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7年,中南新闻采用各单位报送的信息5497条,同比增长7%;民航新闻采用我局报送的信息4052条,占民航新闻的34%,连续9年稳居全民航首位。同时,中南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充分发挥管理局政府网站的功能和作用,中南局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更快,社会关注度更高。据统计,2017年,中南局政府网站的访问量高达380993人次,同比增长76.3%,访问量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 

  2017年的政务信息工作,辖区单位重视度、参与度高,报送的信息时效性、针对性强,主要有以下工作亮点:一是抓组织领导,严格审核把关。领导重视是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关键。大多数单位的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大家多写信息、写好信息,逐渐形成了“人人写信息、事事有信息”的工作格局。由于责任明确,严格把关,各单位的政务信息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二是抓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建设是强化政务信息工作的基础。各单位的政务信息工作,切实做到了管理有制度,推进有计划,报送有重点,考核有办法,多种方式、多条渠道调动全员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由于各单位的制度健全,机制完善,有效地推动了政务信息工作。三是抓人员培训,着力提升质量。信息质量是促进政务信息工作的目标。2017年。中南局以冯正霖局长“五力”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为平台,不断加大培训的力度和广度,编撰《政务信息撰写100例》培训教材,对管理局机关、监管局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员进行了培训,明确工作要求,统一工作规范,为提升管理局政务信息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单位也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全体人员“都会写”和“能写好”的问题,通过编指引、出题目、讲要求、定任务等方式,稳步提高全员的信息收集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通过不断加强培训,严格把关,稳步提升政务信息的质量。四是抓监督机制,确保工作落实。有效监督是完善政务信息工作的手段。各单位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逐步建立了一系列的工作机制,如指定专人负责,领导带头撰写,分解工作目标,畅通报送渠道,加强日常考核等,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较好地推进了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在新的一年把民航中南地区的政务信息工作推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