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就运行发展工作向三亚机场提出三点意见

  36,中南管理局周毅州局长会见了来访的三亚凤凰机场王宏总裁一行,双方围绕机场运营保障与扩建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局机关机场处、运输处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王宏总裁结合今年春运以来机场保障情况、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活动保障准备和公司未来扩建发展等三方面作了汇报并与周局长交换意见。今年春运以来,三亚机场强化做好领导在岗值班,强化内部管理,春节期间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2%5%10%,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未出现较突出服务异常情况。临近春运尾声,三亚机场已进入“博鳌模式”,正紧锣密鼓开展相关筹备、演练,确保保障活动组织周密有序,万无一失。未来,机场还计划推进航站楼、站坪等改扩建项目,打开保障资源瓶颈,提升运行环境。 

  周毅州局长对近段时间以来三亚机场安全运行情况表示认可,对公司提升整体安全运行品质的举措与做法表示肯定。结合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和未来一段时期运行发展工作方向,周局长向三亚机场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详实全面制定保障方案,确保完成博鳌保障任务。二是进一步夯实机场安全运行硬件基础,提升保障资源裕度,纾解“顶天花板运行”现状,严格确保安全资金投入到位。三是继续发挥航班正常保障工作的机场平台作用,落实民航局航班正常工作任务分工,采取各种有效手段,不断促进服务保障能力和航班正常水平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