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有序推进“三合一”综合交流整改提升工作

  根据“三合一”综合交流整改提升工作方案,三亚监管局有序推进各整改提升项目,落实既定工作措施,工作成效逐步凸显。 

  今年以来,三亚监管局持续在公文办理、文件归档、制度建设等方面发力。在公文办理方面,通过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红头文件及电报的适用内容,同时加大公文审核力度,对不符合要求的呈报公文一律作退文处理,基本解决了文电混用问题。在文件归档方面,推动改变各部门以往按年度归档的习惯,建立日常文件归档机制,在全局开展日常文件归档办法宣贯培训,经过综合处先行试用,理清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责任,并在全局进行推广,成立督察小组,每季度抽查各部门日常归档情况。同时,为档案库房加装了防盗门、防盗网及温湿度控制设备,进一步完善了库房硬件条件。在制度建设方面,着手梳理开展现有制度的“废改立”相关工作,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制订后勤采购、设施设备维修等管理办法,修订食堂、车辆、工会经费等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制度体系。 

  下一步,三亚监管局将在公文质量、政务宣传、保密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再下一番苦功,持续提升行政办公各方面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