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不断强化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工作

  随着辖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展开,中南局高度重视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工作,采取系列举措不断予以强化。 

  2017年,中南局在辖区范围举办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培训班。邀请民航局档案专家就《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暂行办法》、《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文件归档要求与档案整理规范》、《民用机场建设项目民航专业工程文件及档案管理规范》进行解读,明确了机场部门和档案部门在验收中的分工职责,期间还安排了广东民航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就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为日后中南地区开展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规范的标准和具体的操作流程。 

  近两年,民航中南地区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工作逐步走向了正规化,辖区民航重点建设项目都安排档案员参加业务指导及验收工作。从近期参与郑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二号航站楼民航专业工程、博鳌二次雷达站工程、南宁吴圩机场新航站区及配套设施扩建空管工程等项目档案检查验收情况来看:建设单位重视项目档案工作,配备专职档案员,建立工程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将工程档案纳入合同管理,与工程建设同步开展,严把工程档案质量关。文件资料较收集齐全、竣工图编制规范、审签手续完备,整理符合规范要求。 

  下一步,中南局将加强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业务指导工作,为工程档案信息化奠定基础,更好地为民航建设、运行做好服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