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18年航安工作研讨会

  321-22日,中南局召开2018年航安工作研讨会,李双臣副局长,机关航安办人员,以及各监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和航安办(安委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中南地区安全运行态势,研究了突出问题,讨论了重点工作,交流了“八有”监管方法、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安全绩效管理、新小航空公司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航安工作目标、细化了具体任务。 

  会上,李双臣副局长对各监管局工作情况和辖区特点进行了点评,对事件调查、监察员管理、工作纪律落实、与地方政府安全协调等方面的工作作出了指导,提出了要求,并对航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隐患零容忍”等系列指示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二是严防松懈麻痹,时刻保持警醒,针对辖区单位特点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切实严守安全红线、把牢风险防控;三是进一步深化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对“五防”事件、作风问题、机械故障等方面的整改治理,有效遏制不安全事件多发的态势;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效果,要重点关注安全风险是否可控,整改措施是否有效,关键岗位是否覆盖,教育培训是否持续,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诚信机制是否建立,监管履职是否尽责;五是要做到严格监管、严格标准,切实把好守牢安全关口,确保辖区持续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