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2018年政策法规重点工作

  为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决策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行业监管模式改革,研究年度监管执法重点工作,中南局于323召开2018年政策法规工作视频会议。管理局任超英副巡视员、各业务部门有关负责人、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各监管局领导、综合处和航安办负责人及法制工作人员、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回顾了2017年政策法规工作情况,传达部署了2018年监管执法重点工作,包括深化改革工作(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通航监管模式调整试点、先行先试改革项目评估、局属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等)、行业信用管理、行政许可标准化、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等。随后,各监管局汇报了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前期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年的工作安排,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务实的沟通交流。 

  会上,任超英副巡视员对机关各部门和各监管局一年多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是对大家在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今年管理局的政策法规工作,任超英副巡视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将监管模式改革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目前从管理局到监管局,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过程中,希望大家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继续将这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真正在辖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通过机关各业务部门、法制部门和各监管局的共同努力,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为未来一段时期的行业监管工作打牢基础。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深化改革的总结评估工作。按照局领导的指示要求,今年将对六个“先行先试”项目的实施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各项目的主办部门要做好改革工作的梳理总结和成果固化,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做好评估工作。对于管理局落实民航局各专项改革方案的一些重点项目,各单位、各部门也要继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抓好落实。 

  三是按照新时代的法治建设要求,进一步夯实许可标准化、执法规范化、行业信用管理等工作。去年管理局发布了《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若干要求》,今年政法处要会同办公室、监察处开展内部监督检查。同时,结合监管模式改革工作,要继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法定程序,规范法律文书,防范监管责任和法律风险。此外,行业信用管理作为一项新的治理手段和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贯落实,发挥好信用对企事业单位的约束作用,通过多种手段形成合力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