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组织集体学习

  321,中南局纪委组织在穗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林青山书记主持学习。 

  参加学习的同志认识到,监察法的颁布实施,体现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的现实需要,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林青山强调,学习贯彻监察法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是管理局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党对监察工作的领导。监察法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明确了党对监察工作的领导,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法治保障。二是准确把握全覆盖的要求。监察法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察范围,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作为,提前思考,抓好落实。三是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统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力量,提升纪委委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本身也是监察对象,要依法依规履行职权,自觉接受监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