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近日,根据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广西监管局党委组织各支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该局党委及时召开党务工作者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文件精神,对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做好安排部署。各支部根据党委要求,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案,统一了目标要求,确保了会议从严从实召开。同时,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各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征求了意见建议,查找了突出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奠定了基础。组织生活会上,各支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查摆了突出问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党员大会上,由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党员们逐步开展个人自评、互评,同时对支部班子、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该局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各支部及党员根据查摆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列出整改事项,做出整改承诺。 

  经过系列程序步骤,广西监管局2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已经全部召开完毕。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工作,该局党员干部更进一步坚定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同时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好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