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着力推动档案硬件设施改善

  中南局“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整改意识,在档案硬件设施改善方面,采取务实措施,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取得明显成效。 

  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了档案硬件改善的重点,并狠抓落实。管理局机关按照加强实物档案收集整理的工作需求,新增档案柜等设施,改善实物档案存放条件。河南监管局因配合郑州机场二期建设,需搬迁办公场地,在此过程中,科学规划,预留空间,严格库房设计标准和设施配备。广东监管局结合“三合一”整改工作,下大力气落实了档案库房场地,加快推进档案库房建设,解决了多年来未能解决的问题。桂林监管局开展了档案库房清理整顿工作,档案存放条件得到改善。三亚监管局严格按照库房要求,配备了标准的防盗设施及温湿度控制设备,进一步完善了库房的硬件条件。深圳监管局与管理局档案室共同商议实施方案,合理设计,有效布局,谋划解决档案库房存在问题。其他硬件设施相对完善的监管局,也立足自身情况,在加强档案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三合一”整改提升阶段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继续抓好档案硬件设施建设,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切实提升行政工作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