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强化政务信息工作管理

  为不断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升信息质量,提供工作效能,按照《民航新闻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的实际情况,中南局对《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修订,印发各单位(部门)贯彻执行。 

  近年来,中南局认真落实民航局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审核把关,加强业务培训,促进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工作成效明显,政务信息的采用率和政府网站的访问量逐年大幅提升。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务信息工作,中南局在新修订的《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中,进一步明确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部门)必须健全信息网络,完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准确、及时地收集、报送信息。二是细化了工作职责。明确了管理局办公室负责做好辖区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考核工作;监管局综合处负责搭建政务信息工作交流平台,做好本辖区政务信息工作的组织宣传、经验交流等工作。并对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能力要求也进一步予以明确。三是规范了工作程序。要求各单位(部门)报送信息,要加强审核,做到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同时对领导动态信息、重要信息、日常信息的审批也分别提出了要求。四是强化了工作考核。政务信息工作实行季度通报、年度表彰制度,为切实提高政务信息的质量,中南局着重修改了评比办法,以解决政务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重“量”轻“质”的问题。 

  下一步,中南局将结合“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和“制度建设季”活动,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制度》,组织优秀信息员集中培训,加大政务信息培训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