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顺利完成SMS-DG建设试点验收工作

  20176月启动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来,经过半年多的建设,试点单位陆续完成了方案编制、手册编写、体系构建和试运行等工作。329-30日,中南局在深圳组织对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试点工作的验收。来自民航局运输司、西南局、东北局、中南地区各监管局,以及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等6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共28人参加。 

  本次验收工作采取企业汇报及验收小组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首先,试点单位深航与深圳机场分别向与会领导及专家就本单位SMS-DG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中南局及民航局领导向两家单位在试点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中南局要求两家试点单要不断优化SMS-DG体系这一管理工具,切实提高自身管理能力,要无私分享经验,帮助辖区其他企业尽快搭建SMS-DG体系。民航局希望试点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品管理的重视,通过SMS-DG的建立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三基”建设工作,深入研究,进而在ICAO等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 

  通过此次试点建设的完成为SMS-DG在中南地区的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能够有利的推动民航各单位依法生产经营工作由“他律”向“自律”的转变,可以有效的提升企业自我管理能力,从而带动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