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专题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43,中南纪委召开专题会,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中南局纪委书记林青山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中南局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情况,梳理剖析了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结合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研究了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二是要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准确识别廉政风险,着力发现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要聚焦工作合力的构建,加强与巡视巡察、财务、审计、人事、政法、安全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拓展问题线索的来源,提升工作成效。四是要聚焦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效运用,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