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17年度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工作

  近期,根据《民用航空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41号)的有关要求,中南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中南地区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工作,在辖区各监管局的积极协助下,共完成122家民航企业(包括公共航空运输企业、通用航空企业、机场公司、航空油料企业)的登记,比上一年度净增5家企业。

  民航企业股权信息年度登记工作是落实《国内投资民航业规定》、《外商投资民航业规定》和《民航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等规章要求的工作举措,也是对辖区行业投资情况和股权状况的全面摸底。通过对辖区企业的登记,中南局将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对企业股权状况和联合重组改制情况开展文件检查,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对联合重组改制的许可审核与监管,更好地维护辖区行业投资秩序和公平竞争秩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