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南地区各机场运输生产创新高

  今年一季度中南地区民航各单位圆满完成春运和“两会”等重大运输生产任务。在春运刚性需求的作用下,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和学生流等高度叠加,中南地区机场进出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首季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客运生产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同比增长10.7%,货运生产呈稳定增长态势,累计同比增长7.6%

  一季度中南地区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大关,完成7561.2万人,同比增长10.7%。其中春运40天完成旅客吞吐量3594.1万人,同比增长12.1%,日均运送旅客达89.9万人,日均运送旅客比去年春运净增9.7万人。从航线结构看,国际航线客运持续快于国内客运,国际客运增速高于国内5.2个百分点。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落地签的国家迅速增加,国民出入境更加便利,出境成本进一步降低,更平民化的价格水平,使中国公民出境游的人数大幅增长。由于政策利好不断增加,刺激出境游客源旺盛,促进了国际航空客运持续增长,一季度中南地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达716.4万人,同比增长12.1%。泰国、新加坡、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韩国依然是中南地区国际客流流向热点国家。

  一季度中南地区机场货邮吞吐量突破100万吨大关,完成102.4万吨,同比增长7.6%,高于全行业均速0.6个百分点。从航线结构看,国内货运生产增速快于国际,增速高于国际0.9个百分点。春运期间,各机场进出港的鲜活海鲜等货物、易腐的鲜花、水果、蛋糕等节日礼品和快件等偏好航空运输的货源充足,促进了机场货邮运输生产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