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北斗系统机场场面运行应用试点工作现场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为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项我国核心关键技术在民航应用落地,进一步提升运输机场场面运行空管安全水平与运行效率,中南管理局经研究决定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开展北斗机场场面运行应用试点工作。59日,管理局在张家界机场组织试点工作现场调研,中南局、湖南监管局、中南空管局、湖南机场集团、张家界机场、民航数据通信公司、北航七一二联合实验室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会议特邀民航局空管办莅临指导。 

  本次试点以北斗定位导航技术为核心,结合机场航空移动通信系统(AeroMACS)新技术,计划先行实现机场场面运行车辆监视与导航,未来再逐步扩展至航空器监视与滑行引导应用,期望通过试验数据收集和运行经验积累,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调研活动中,各相关单位的代表就本次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航局空管办通导处郭静处长参加调研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在张家界机场是中国民航首次在机场场面运行中使用北斗系统,试点工作成果对进一步推动北斗系统国际标准化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