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专题调研桂林、柳州机场综合运营建设

  510,中南局周毅州局长,深入广西柳州白莲、桂林两江机场开展机场综合运营建设情况调研。广西机场集团李德庆总经理随行参加。 

  上午,周毅州局长在柳州白莲机场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前往机场新航站楼、站坪与航管楼,认真听取了关于机场公司运营、航线设置、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航管楼,周局长着重了解了军民航协同运行开展情况和当前工作特点,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军民航深度融合运行发展工作总体思路,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精细化改进地面保障运行,不断探索创新有助于协同运行效率提升的体制机制。 

  下午,周毅州局长驱车赶到仍在建设当中的桂林两江机场T2航站楼项目,现场调研建设工程与进展情况。周局长沿途查看了出港大厅、登机廊桥和机坪设施,详细询问了新航站楼未来的功能布局、保障流程与航线网络,重点听取了桂林机场和桂林监管局分别关于建设施工与不停航工程安全监察情况的汇报。在调研中,周局长指出,桂林机场一定要结合项目工作实际情况,科学编排工期,对工程各方面细节要严密考证,反复推敲,严格确保工程质量,并且在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开展的同时,保障好原有航站区的航班运行。 

  周局长此行专程调研的桂林两江、柳州白莲两座机场在广西机场群中具典型代表意义,分别是自治区内重要的旅游和支线机场,2017年旅客运输量达786.2113.6万人次,当前正分别朝超千万级机场和优化军民航协同运行目标不断迈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