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支持南航转场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

  519,南航整体转场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标志着二号航站楼全面投入使用。南航召开转场新闻发布会,中南局周毅州局长应邀参会并致辞。 

  2012年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开建以来,中南局对此高度重视,近几年始终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加强监管,强化指导,确保不停航施工及各项建设工作合规有序。今年426日,二号航站楼建成开始投入试运行,中南局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着力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要求白云机场认真开展站坪运行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风险评估,制定详细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演练;要求白云机场积极做好对驻场各单位的培训工作,确保二号航站楼站坪机位的相关使用规则宣贯到位;要求各驻场单位梳理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合力确保运行安全、正常;要求各单位进一步优化T1T2之间的转换服务保障,并广泛利用媒介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旅客适应新变化,确保二号航站楼全面投产和顺利运行。 

  周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南航作为我国三大航空集团之一,三十多年来扎根广东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快速成长为我国安全业绩最好、机队规模最大、年客运量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南航的顺利转场,标志着二号航站楼全面投入使用,广州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国际枢纽机场建设进程持续加快,双方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周局长表示,中南局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民航强国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与辖区地方政府共同支持南方航空和广州机场安全健康发展,为建设广东民航强省,推动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以及深入贯彻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做出积极努力! 

  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全面投入使用后,中南局将持续关注运行情况,积极协调,加强指导,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