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组织首次试讲

  523,中南局组织了行政办公培训讲师首次课件试讲,来自基层监管一线的两位青年讲师,分别就“加强档案管理”和“充分发挥综合处协调作用”两个专题进行试讲,管理局机关部门及各监管局综合处共30余名同志参与听课,并就试讲内容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针对目前管理局和监管局普遍存在的人员少、成分新、工作多和任务重等突出问题,中南局把提升业务素质,培养一专多能的行政办公队伍作为主要工作目标,加大了培训工作力度,通过构建长效培训机制,搭建岗位成才平台,培养“本土”的讲师团队,确保培训工作“接地气”,成立了由管理局办公室和监管局综合处22名同志组成的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制定了全年的培训工作方案,建立了课程清单,明确了讲师职责,同时为确保培训效果,中南局办公室对课件主题、培训内容和授课重点等都提出严格要求,并指定专人审核指导。本次试讲,河南监管局胡靓和三亚监管局程锦两位同志准备比较充分,课件选题精准,能直面工作难点,围绕工作重点,通过培训授课的方式,澄清模糊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梳理存在问题,探索解决方法,确保制度全面落实和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中南局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强管理局和监管局、监管局和监管局之间的交流,通过送课上门、专项检查、工作摸底等方式,不断完善基础台账,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行政办公工作要求,稳步推进“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整改提升阶段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