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顺利起步

  为落实《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实施意见》,523,中南局组织开展档案工作实务交流活动,所属监管局和部分机关处室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这次活动,标志着中南局贯穿全年的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正式起步。 

  近年来,特别是“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开展以来,中南局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先后出台《文件日常归档制度》《档案工作协作组规则》两项重要制度。从第一季度日常归档工作检查情况看,中南局机关归档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大部分部门都做到了归档管理责任落实,归档资料收集齐全,归档文件整理规范,归档移交及时安全,接受抽检的六个部门综合评分都达到优秀等级,文件日常归档制度得到充分落实。为推动监管局之间加强档案业务交流,中南局年初出台《档案工作协作组规则》,将所属九个监管局分成三个协作组。各协作组相继开展了培训学习、观摩交流等方式的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各单位档案工作的开展和提升。 

  此次档案工作交流活动重在推动两项制度全面落实。交流活动内容包括档案管理培训、实物档案展览室参观、局史馆参观、档案数字化工作讲解及现场演示、实物档案整理示范、业务工作交流等。通过深入学习、观摩、交流,档案人员全面系统地理解了制度的要求、规范的标准、操作的流程等问题,明确了档案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完善档案规章制度,按计划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文档知识和技能竞赛等活动吗,有序落实《中南局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实施意见》,全方位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