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辖区首个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公布实施

  为进一步优化中南地区机场净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以来,中南局持续推进辖区运输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公布实施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管理局已协同地方政府推进郑州、南阳、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等7个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公布实施,其中南阳机场作为较早开展此项工作的机场之一,自20173月以来,在民航各方和地方政府的大力配合下,经过项目启动、审查、征求意见和公布实施四个阶段,随着201865日南阳市规划局在南阳日报上将南阳净空一体化图及相关要求登报公示,标志着南阳机场净空一体化图正式公布实施,为中南辖区全面推进净空一体化图相关工作开好头、形成示范效应。

  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将机场周边一定范围内的净空限高以一体化图的方式一次性向社会公布,让地方规划部门能够提前准确获知机场周边的限制高度,在拟建项目建设高度不突破净空一体化图的情况下,无需再征求民航行业意见,从而实现通过技术和管理手段,在确保净空限高结果准确的同时大大减少机场周边建设项目审查周期,在保障机场净空安全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计划继续推进中南地区各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助力民航安全和地方经济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