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布置开展第二季度文件日常归档检查

  推行文件日常归档是中南局2018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按照《机关文件日常归档检查办法》要求,中南局近日发出通知,布置开展第二季度机关文件日常归档检查工作。 

  201811起,中南局在全局范围内实施文件日常归档制度,确立了“五步走”实施方案,按照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培训、建立队伍、加强检查等五个步骤狠抓落实。今年4月份,中南局组织第一季度文件日常归档检查,抽取机关四分之一的部门进行检查。受检部门综合评分均达到优秀等级,其中个别部门获得满分成绩,反映出日常归档工作开展良好,“应归尽归,谁办谁归,随办随归”的原则得到落实。 

  进入第二季度以来,中南局通过组织档案专题培训交流、现场观摩归档操作示范、加强日常工作指导、在政务平台上挂接“日常归档操作”办公小助手培训教程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查缺补漏,统一规范日常归档工作,努力提高归档质量。通过第二季度工作检查,中南局将持续加强检查监督,着力推动解决存在问题,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严格规范,完备设施,做好文件归档基础工作,扎扎实实地提升日常归档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文件日常归档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