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办公室上半年政务信息工作成效明显

  2018年上半年,中南局办公室坚持聚“五力”。抓“三基”,把政务信息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6月底,中南局办公室共发布政务信息150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从发稿质量看,被民航局新闻采用148条,采用率98,7%,较之去年同期提升7.9个百分点;被民航新闻头条采用7条,进步同样明显。

  今年以来,中南局办公室更加重视政务信息与各项工作的融合发展,以政务信息反映工作进展、总结工作经验、推动效能提升,也使得政务信息工作基础更加牢固、更加受到重视。上半年,办公室16名公务员中,有13人积极参与政务信息撰写,参与率较之去年提升18.8%。政务信息培训工作持续开展,办公室组织力量自编《民航政务信息写作一百例》教材,总结提出了政务信息“三板斧、四种武器”撰写法,把政务信息列为内部月度培训的基本内容,多次组织全员培训。在中南局今年成立的行政办公业务培训教师团中,办公室有两人通过甄选,成为政务信息方面的培训讲师。在日常业务考核方面,政务信息工作也被全面纳入考评内容。第一、二季度,办公室分别评出政务信息十佳稿件,组织评选上半年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使得政务信息工作既有压力又有动力。

  下半年,中南局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制度,在抓政务信息工作的“融合发展”和“全员参与”上持续发力,确保实现在质和量两方面跃居中南局前列的年度工作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