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香港两地民航共商珠三角地区空域管理运行协同发展

  75上午,中南、香港两地民航就珠三角地区空域管理运行与协同发展召开交流座谈会。中南局周毅州局长、李双臣副局长会见了香港民航处李天柱处长一行并出席交流座谈。出席座谈的还有中南空管局局长张建、局党委常委聂建雄。

  座谈会上,中南局和中南空管局相关部门首先围绕当前珠三角地区通用航空运行政策和空域管理运行情况分别作了专题交流介绍。

  周毅州局长代表管理局和中南民航对到访的香港民航处领导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周局长详细介绍了珠三角城市群与航空业联动发展现状。周局长指出,随珠三角城市群发展朝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目标不断迈进,粤港澳大湾区已跻身世界前列,预计珠三角地区民航发展还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期。近年来,珠三角地区民航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跃升,发展格局不断明晰,体现出各方齐心协力、协同配合的良好合作关系。周局长强调,当前,区域经济的发展实际既为两地民航提供了发展动力,也向两地民航提出了迫切要求,在这一新的形势下,中南民航将一如既往与香港民航共同努力,继续强化巩固合作共赢的工作总基调,在相互交流中加深理解,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积聚力量,更好服务于地区行业运行与湾区发展战略。

  李天柱处长介绍了香港民航保障运行与建设发展基本情况。李处长表示,珠三角地区民航建设发展的课题还有待香港与中南民航不断深入探讨切磋,互鉴互学。在未来工作中,香港民航处还将加深与中南民航的相互理解与相互支持,从技术与政策两方面共同努力,主动契合湾区发展实际,开展沟通配合,积极加大对行业发展的激励与引领作用,应对发展挑战,不断提升区域内行业运行的安全与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