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第二季度文件日常归档检查

  今年以来,中南局认真落实《文件日常归档制度》,强化办公室组织管理、部门负责人领导监督、兼职档案员协调实施的三级责任制,不断推进日常归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日前,组织完成第二季度文件日常归档检查工作。 为提高文件归档质量和效率,改变集中归档产生的诸多弊病,中南局自今年11日起创新实施文件日常归档制度,确立了“应归尽归,谁办谁归,随办随归”的归档基本原则。为确保制度落实,中南局配套实施了《文件日常归档检查办法》,规定每季度组织一次抽查,对全局四分之一的部门进行检查,确保所有部门每年接受一次检查。在第一季度检查中,六个受检部门都达到优秀等级,其中办公室获得满分,显示出日常归档制度落实情况总体良好。 

  

  在第一季度开展日常归档检查的基础上,中南局第二季度继续狠抓落实,由办公室牵头组成检查组,对计划处、运输处、通导处、维修处、通航处、离退处等六个部门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受检部门工作职责得到明确、档案管理措施具体、归档质量普遍提高,特别是部门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综合评分均达到优秀等级。 

  下一步,中南局将认真研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的开展,持续加大日常归档制度落实力度,并适时将检查推向各个监管局,进一步夯实全局档案工作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