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海南辖区民航发展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8月11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同志赴海南辖区调研,先后走访海口美兰机场、海南空管分局等一线运行单位,深入了解海南辖区民航安全发展和运营情况。

  在与海南监管局领导班子的座谈中,杨进书记表示,海南民航发展特色鲜明:一是小省大航空,二是重大任务多,三是发展速度快,四是面临挑战多。要抓好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必须从五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加强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合力。要以抓好党建工作为统领,提高全员安全工作的政治敏锐性。二是要加强体系建设,推进重点任务。一方面结合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航空全产业链发展;一方面加强监管队伍体系建设,提高监管能力。三是要加强作风养成,推进专项整治。重点是营造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亲清”关系,以优良作风应对困难挑战,把精气神凝聚到安全发展上来。四是要加强协作配合,促进效能提升。要主动发挥海南区域和地域文化特点,发挥高效合作优势,提高重大运输保障、台风应急处置等重大情况的快速应对能力。五是加强风险管控,提升预警能力。提高安全监管的预见性、科学性,加强对重点单位的重点监管。同时要坚决落实通航“放管服”改革措施,促进海南通航的快速发展。希望海南局班子带好队伍,保持良好势头,确保辖区持续安全。

  海南监管局罗镜飞副局长代表班子表示,将按照杨书记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外联络和内部管理,为辖区民航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继续保持辖区民航安全发展的良好态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