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 “三小”群众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中南局自2018年初组织开展“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 群众性调研活动以来,得到基层监管一线积极支持和广泛呼应,调研成果从“质”和“量”两方面不断提升,为谱写民航强国建设中南篇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群众性调研活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参与。二季度,基层监管一线共完成调研文章28篇,比一季度增加18篇,增长率达180%。三亚、湖南等监管局由局领导带头,积极调研,撰写文章,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监察员踊跃参与,湖南监管局完成6篇,湖北、深圳监管局分别完成5篇。其中,湖北监管局有三位监察员,上半年每人高质量完成2个课题的调研文章。

  二是讲究方法,组织得力。各监管局纷纷将活动纳入“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统筹安排部署。湖南监管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工作的通知》,实现从选题到考评闭环管理;广西监管局党委印发《组织开展“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河南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调研工作的通知》,对活动进行重点部署;湖北监管局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定期通报制度;深圳监管局在全体人员大会上对调研活动进行传达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监管一线纷纷把调研活动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总结经验、加强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调研内容上,紧扣具体问题,紧贴岗位实际;在写作形式上,强调短小精悍,突出以小见大;在稿件质量上,坚持层层把关,反复斟酌修改,确保精品力作。通用航空发展、监管模式改革、通用机场建设、信用管理制度、中小机场发展、飞行作风建设、水上飞机监管、无人驾驶航空器监管、提升行政效能等方面课题成为热点选题。

  下一步,中南局将结合辖区工作进展,进一步铺开“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努力构筑常态化立体式调研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重要作用,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