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近期党建主要工作

  近日,中南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全局党建工作现状,对标对表中央最新要求,分析自身面临的不足和挑战,部署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杨进书记指出,前期已经调研走访了辖区八个监管局,主要是“看”实际情况,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工作介绍,充分了解一线单位工作状况;“学”工作经验,学习中南辖区各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查”安全状况,针对近期严峻安全形势进行专项督导。通过“看、听、学、查”,对中南地区业务量大、发展速度快、安全压力大、关键资源受限等方面的特点有了初步了解,也对全局党建工作有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他强调,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简政放权的总体形势,抓好中南局高质量党建,一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前期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专题调研进行了部署,要以此为突破口,研究制定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和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二要狠抓巡视整改,巡视“回头看”提出的整改任务,要高度重视,结合管理局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实现闭环管理。三要狠抓中央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当前重点是学习全国组织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要结合各单位党委换届、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真正促进实际工作。四要狠抓“放管服”改革,要深刻认识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问责、问责必严厉,要吸取经验教训,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强化整改,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五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纪委工作方式方法,增强案例警示,使用好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既要严肃处理,又要用好“四种形态”。六是狠抓五项举措,即“开”门纳谏,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广泛吸取智慧;“开”宗明义,要敢于直面问题,说敞亮话;“开”诚布公,整改措施要主动公开、符合实际;“开”拓进取,解决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开”卷有益,要关爱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使组织在良性可持续的轨道上运行,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正气充盈的生态,营造勇于担当的环境,推动中南局高质量党建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